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

【180 nights in北京:最美的風景不是故宮 , 是街頭的人們】

北京的人們都好動感吶。

 
<Danser en Chine> / 2014.09.09 / pentax K01 / Victoire Kuo
 
 
這標題好似會令人覺得是不是中國當地人都很nice。
 
其實也還好哈哈哈哈哈哈(但他們都喊人美女已讓台灣老查某好感度大增 <3)
 
不過,北京的人們對於「解惑」這件事倒是真的挺認真的。
目前遇過答話最少的是路上的公安。
 
1. 當地人報路都講方位
「大姊,請問最近的地鐵在哪兒呢?」
大媽(對,她是媽level不是姊level,但我這人最虛偽了):「地鐵站啊???你們呢,就往南走,走一會兒呢,右拐,下兩個街口左拐,往西南,看到有個坡上頭再左拐,往東北直行個五百米,就有站啦。」
 ㄟ,剛剛是一個高等級的打怪路線關卡嗎?
 
靠么老娘高中三年共六學期地理被當了五次,一直到快畢業才知道原來不是右手邊就絕對是東邊、打麻將時永遠搞不清楚哪裡摸牌,而如今
 
北京大媽你想逼死我嗎
北京大媽你想逼死我嗎
北京大媽你想逼死我嗎
 
沒有方向感的女人只聽得懂:「反正呢,地鐵站旁棵大樹!」
 
 
 
直到我發現附近的樹至少有三百棵吧……
 
2.公安或交警指路的用字極簡潔:
 
「請問,后海街在哪呢?」
 
(沉默地以「就跟妳說了不要賣淫」的眼神盯著你數秒)「……..那兒。」
 
是省話一哥來著的啊,夜太美。
 
3.只要有心,人人都能是rapper
本身也是個說話飛快如紀政的temple,但北京人已達光速蒙面俠或是曹西平大哥的程度。(好想吹哨子)

舉例而言,還記得上回試圖逼死人的報路大媽嗎?
 「blahbrablah就往南走,走一會兒呢,右拐,下兩個街口左拐,往西南,看到有個坡上頭再左拐,往東北直行個五百米blahbrablah。」
 
以上回話,大媽她可是在三秒內講完,完全沒換氣與停頓。
 
我想,大媽該是剛跟妮奇米娜一起在葛萊美獎表演完,或是等等就撕下臉皮說:「Yo! What’s up ,man!」
翻牆後看了妮奇的新MV【Anaconda大蟒蛇】,覺得女歌手的臀部真是大躍進階彷彿生化武器,難怪瑞奇馬汀就這樣退隱出櫃當好爸爸去了
真想看出櫃版的「爸爸去哪兒」,應該可以在同志酒吧拍完一季。
 
<Les Nicki Minajs > / 2014.09.09 / pentax K01 / Victoire Kuo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