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【廢人日記:騎驢找馬(上)】

騎驢找馬是人世間常態,可他媽的你是匹騾啊先生。


「誒我跟妳說,最近碰到了XXX。」友人如此說道,邊拿起添有玫瑰花瓣的熱奶茶喝著。

對這名字有印象,但輪廓極端模糊。人生就是這樣,來來去去的比皮夾裡頭待得住的鈔票還多,所以對於遺忘了此人的五官正確位置,並沒有太多的罪惡感。

「他交了女朋友。」友人,別名賤人,但社會稱她美人,似笑非笑地說著。

「噫!」瞬間感受到隔壁桌客人毫無溫度的目光。「嗯..........,好啦不意外」第一反應很失禮,第十九層地獄獄卒應該早就準備好以牙醫(或是燒烤店店員)的姿態幫我拔舌頭。其實還是意外,但仍馬上鎮定下來講些敷衍的字句,此善舉應該可以讓我回歸到第十八層地獄。

那人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,普通地不帥,普通地不醜,普通地成績中等,普通地有點有趣又沒那麼有趣,普通到要回憶他還得喊個PAUSE,想個五、六分鐘,所以很一般地有了交往對象也是一件不特別的小事。

是個正常人,但正常到很普通,普通到很正常

「跟他聊了頗久,他居然從頭到尾把他女朋友嫌得一無是處,抱
怨她不夠正,不夠識相,反正就是從頭嫌到腳,而且才剛在一起沒多久。」

這話中的行為倒是超乎了我對一般戀愛的理解。「.......那
他幹嘛跟人家交往?」,咖啡廳的蛋糕太甜,可還是再叉了一塊。

「就覺得基本上都還過得去,不難追,有妹可以抱、有洞可以插啊,
嘻。」講著如此邪惡的話,卻還能笑得如此溫柔,全天下大概也只有她了,但我不排斥。如果言語圖像化,她身邊就會同時裝飾著陽具跟花啊小動物之類的吧。

「所以有更符合他理想型的人出現,就會甩了那女生吧?」「八成喔
哈哈,就是在騎驢找馬啊。」一邊是翻白眼的我,一邊是笑盈盈的她


(未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